大吸收量衛生巾會變細菌培養基地

網友提問:每次大姨媽來時都很會很緊張,因為我的量特別多,因此總是擔心不小心漏出來,所以我總是買吸收量大的衛生巾,但是不知道這種衛生巾會不會有問題,衛生巾吸收量越大越好麼?

別讓大吸收量衛生巾變細菌“培養基地”:“不但具有強大吸收力、而且保護功能好!”,這是大多數衛生巾宣傳的廣告語。不少女性在購買時也會選擇吸收力強、保護功能好的衛生巾,認為可以長時間使用同一片衛生巾,不用擔心滲漏又不用經常跑廁所,省了不少麻煩。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經血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易成為細菌大肆滋生的“培養基地”,而積存在衛生巾上的經血會使陰部溼度大大提高,透氣性變差,更有利於細菌繁殖,從而增加各種婦科疾病的發病機率。

衛生巾吸收量大的也要經常更換:有的女性在旅途中喜歡用大吸收量的衛生巾,認為這樣就不用頻繁往廁所跑,也不怕滲漏,很方便。婦科專家說,大吸收量只是為了偶爾條件不便時能有備無患,而不是為了偷懶省事。旅途中特別是火車上,喝水少,更換衛生巾不勤,加上空氣也熱,很容易導致陰部滋生病菌,引發感染。特別是常出差或者喜歡旅遊的女生,要尤其注意這一點。

有調查表明:日本女性在月經期間平均每天更換衛生巾六次,而中國女性僅為三次。結果,本來是質量優良的衛生巾,因為未及時更換,卻成了病菌高速繁殖的溫床,給使用者帶來的是對健康的損害。

健康提醒:實驗表明,普通衛生巾連續使用兩小時後,表層細菌總數可達每平方釐米107個。因此在使用衛生巾時切記要勤換,一般每2至4小時更換一次。另外在使用衛生巾時還應慎用藥物或有香味的衛生巾,以防過敏,拆開衛生巾前務必洗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