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併發病症?

白內障在治療不當的情況下是非常容易引起各種併發症的,因此大家在得知自身患病後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醫院接受治療。白內障在臨床上是一種致盲率非常高的眼部疾病,下面就由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白內障的併發症情況。

白內障有哪些併發病症: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常見而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目前我國糖尿病發病率居高不下,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在城市糖尿病患者中約為50%。影響因素主要是與糖尿病患病時間的長短和糖尿病控制的好壞有關。另外患有糖尿病的老年,老年性白內障發病率較高,發生較早,進展相對較快。

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也稱老年性黃斑變性。該病是西方國家老齡人最常見的致盲眼病之一。近年來由於我國人民生活條件改善,健康水平的提高,本病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一般認為該病與眼底黃斑長期慢性的光損傷、遺傳、代謝和營養等多種因素有關。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老年。多為雙眼,視力緩慢進行性下降。

白內障的併發症還有包括青光眼,青光眼是我國主要致盲原因之一。其中慢性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一般發病隱蔽,自覺症狀可不明顯,眼前段組織也沒有明顯異常,不易引起病人的警惕,早期極易漏診,往往只是在作眼部檢查時或晚期視功能遭受嚴重損害,如視野明顯缺損時才被發現。

白內障作為一種常見的病困擾著人們的生活,卻並不是很多人對它重視,希望大家看完白內障的併發症後能夠對對其加以重視,因為只要你生活上不加以注意,就很容易感染上白內障,繼而其併發症就會相應出現,希望大家在平日就要做好預防工作,白內障患者更要繼續接受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