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開刀後能活多久

肺癌做完手術後患者能活多長時間。

肺癌手術後能活多久,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相對來說,一個成功的肺癌手術能大大提升患者的生存率甚至達到治癒,肺癌術後活多久受是否是治療的最佳時機、術前術後護理、患者心態、患者身體機能等等因素的影響。

肺癌術後能活多久取決於以下幾個因素。

1、惡性腫瘤術後生存期,長短決定因素是看是否是早期治療。

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可毫無症狀,發現時一般都為中晚期。如果是普查發現的癌腫,往往偏早,對手術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很有幫助。

所以,45歲以後,有條件的最好一年查體1~2次,每次都需要拍胸部X光片,有助於查出肺癌。

2、患者面對疾病保持平和的心態。

病人要積極配合手術治療,對手術後的存活時間有正向的影響。

3、治療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

治療措施是否及時,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肺癌手術能活多久。根據患者癌腫病理分期,身體狀況,及時選擇最合適的手術治療,根除腫瘤,能延長術後存活時間。

4、肺癌術後活多久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

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肺癌患者來說很重要。

肺癌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應對治療方案,增強體質,樂觀開朗,可以活得更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