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節食缺乏運動骨質疏鬆呈年輕化趨勢

你對骨質疏鬆瞭解多少?骨質疏鬆找上你了嗎?提到骨質疏鬆,許多人會想到這是老年人才會出現的問題,但實際上骨質疏鬆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資料顯示,我國骨質疏鬆患者已接近7000萬,預計到2020年將會增加到2億多。隨著生活方式的變化,加上運動量日益減少,骨質疏鬆這一原本屬中老年人的疾病,正在向年輕人逼近。

骨質疏鬆不再是老年“專利”

權威資料表明,我國骨質疏鬆患者已接近7000萬,預計2020年時骨質疏鬆患者會增加到2億多。近幾年來患有骨質疏鬆的年輕人數量呈上升趨勢。“這說明骨質疏鬆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屬疾病,骨質疏鬆已呈現出年輕化趨勢。”

年輕人患有骨質疏鬆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骨量並不是很高。正常人的骨量應該是在34歲左右時達到峰值骨量,然而有些年輕人由於飲食不規律等原因造成峰值較低,從而會導致骨質疏鬆的發生。

學會自我鑑別骨質疏鬆

很多年輕人會有疑惑,日常生活中怎樣才能自我鑑別和提早發現自己是否患有骨質疏鬆呢?黃彥弘在此提示,骨質疏鬆主要表現為三種方式。

其一,骨質疏鬆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會伴有骨痛的感覺。這種骨痛並不是骨折那種特別劇烈的痛,但是也會讓患者很難忍受,從而感到全身不舒服。

其二,患有骨質疏鬆後出現身高變矮、駝背的現象。黃彥弘表示,一旦年輕人發現自己有彎腰駝背的現象,或者身高比以前縮了3公分以上就要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其三,骨質疏鬆的最後一個表現為病理性骨折。也就是說輕輕一碰就會骨折,那麼就需要年輕人自我注意了,如果出現了非暴力性骨折也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已患有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為何會找上你

老年人的骨質疏鬆並不能稱之為“病”,只是骨骼老化的一個過程,一種表現。但是如果是40歲之前的年輕人患有骨質疏鬆,這肯定就是一種疾病,需要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