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狂犬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隨著現代人養狗作為寵物的現象越來越普遍,狂犬病作為一個重要的傳染病,我們更應該加強防範。在大家和狗親暱的時候要注意它的性情,若是碰到了兇惡的狗被咬傷,追悔莫及。為了讓大家認清狂犬病的危害,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狂犬病的一些臨床表現。

1、人型狂犬病,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

1、潛伏期平均約1~3個月,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3、興奮期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4、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2、犬症狀狂暴型,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1、驅期沉鬱期、1~2天,病犬缺乏特徵性症狀,易被忽視。主要呈現輕度的異常現象,病犬性情敏感,舉動反常,易於激怒,不聽呼喚,咬傷處發癢,常以舌舔區域性。

2、狂暴期病犬高度興奮,攻擊人畜,狂暴與沉鬱常交替出現。疲憊時臥地不動,但不久又立起,表現出特殊的斜視和惶恐表情,當再次受到外界刺激時,又可出現新的發作。狂亂攻擊,自咬四肢,尾及陰部等。病犬野外遊蕩,多數不歸,到處咬傷人畜。隨著病程發展,陷於意識障礙,反射紊亂,消瘦,聲音嘶啞,夾尾,眼球凹陷,瞳孔散大或縮小,流涎。

3、痺期1~2天病犬下頜下垂,舌脫出口外,流涎顯著,後軀及四肢麻痺,臥地不起,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而死亡,整個病程1~10天。

由上述內容我們看到,狂犬病也是有一定的潛伏期,這段時間沒有任何症狀,所以一旦被狗咬傷,要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防嚴重的後果發生。由於狂犬病屬於病毒侵犯、感染我們的神經,所以會出現一系列精神異常、呼吸衰竭、甚至死亡,希望大家能對此病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