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中怎麼防止胰腺癌發生

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癌胰腺癌,大部分人可能只知道它是惡性腫瘤,卻不知道,其實胰腺癌是一種生活習慣疾病,因此胰腺癌的預防,需要從改善飲食等生活習慣開始。

預防胰腺癌方法一不良習慣及時調整

預防癌症日常飲食還需注意保持穀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每天新鮮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飲食中增加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必要的礦物質。參加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適量飲酒。控制食鹽攝入。生活講究規律,大大減少應酬,堅決杜絕暴飲暴食。

預防胰腺癌方法二飲食清淡食勿過飽

有些人平時工作忙,一日三餐較隨便,到了節假日就暴飲暴食。其後果是,輕者引起消化不良、腹脹不適,重者引起急性胰腺炎,甚至危及生命,也為胰腺癌種下隱患。

我國曾對長壽老人調查發現,長壽老人飲食特點多為清淡、不偏嗜、不暴飲暴食,大部分節制飲食,攝取低熱量食物。研究認為,生命早期過度進食會促進發育成熟,而成熟後的過度飲食又可增加某些退行性疾病的發生,從而縮短壽命。因此,在一生中適量地限制飲食,這是長壽的秘訣。每餐八成飽,這也是預防吃出來的癌症的根本之法。

上腹痛或上腹飽脹不適是胰腺癌的首發症狀。由於患者常先去內科或其他科診治,所以多數患者來外科就診時的病情已屬中晚期了。多吃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如捲心菜、胡蘿蔔、大白菜、菠菜、西紅柿、香菇、豆腐等。不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等。還應少喝咖啡。

專家提醒:上述是胰腺癌的預防措施,改正不良的習慣,做到飲食清淡食勿過飽,就可對胰腺癌做到真正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