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食譜

在患者出現胃炎之後可少吃酸、甜之類的食物;也不可吃過高熱食物,其中就如巧克力等,而生冷之類的食物也不要吃了,再者辛辣刺、激性性的食物也不能吃,可以說在患者出現胃炎的時候,很多的食物都不可以吃了,注意好才可以養胃。而少食多餐就不錯,而軟性食物是最好的。

在患者出現胃炎的時候,真的很痛苦,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其實在藥物積極治療之下,很多胃部疾患都可以治癒的,其中就涉及了食物調節等,可以說有很多的措施可尋,那麼我們就此看下此方面注意事項,胃炎患者食譜都有哪些呢?
1、一般食物禁忌
就是要胃炎患者少吃些堅硬而不易消化之類的食物;酸、甜之類的食物也不要吃了,高熱量之類的食物也不要吃了,其中就涉及了巧克力之類的食物等;生冷之類的食物也要忌諱,還有就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了。堅硬不易消化型別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2、飲食上要注意清淡
胃炎患者最好就是飲食清淡,宜吃易消化之類的食物,以最好的麵條、粥、就饅頭等,而青菜、水果就是粗纖維之類的食物,此可大大加速患者胃腸蠕動,但不可進食過多。
3、少食多餐為主等飲食
胃炎患者要採用少食多餐的基本原則,但是最好是以軟食為主,進食講規律性,多吃穀類之類的食物、水果,還可吃粘粥,而糙米、桂花芯及茯苓熬粥起到的醫治效果就不錯,每天喝1次,對胃腸好處很大。還可以喝橘子、蜂蜜水等飲料,也就是橘子1個,蜂蜜大約50克,把橘子泡到水中,去酸味,之後煮水,代茶飲就很不錯了,此對出現的胃炎是有很大好處。再則就是可以吃些藕粉,此也可以對胃炎有很大幫助。而生活之中,還可以吃雞肉、鴨肉及魚肉等,而貝類也不錯,吃乾果也可補充大量鉀、鐵等。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胃炎的時候,其中患者可以採用的食譜,而在吃飯的時候,最好就是少食多餐的原則,而在飲食上,患者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還要注意一般食物上的禁忌,最好就是硬性食物不要吃了,嘗試軟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