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是怎麼回事

低燒,又稱低熱,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是指以口腔溫度為標準,體溫為37.3~38℃。長期低燒指持續發燒兩週以上,不包括間斷髮燒。引起低燒的原因較多,要依據臨床表現,查清病因,審因論治。特別是對功能性低燒,要在排除器質性疾病的基礎上作出診斷。那麼,低燒是怎麼回事?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感染因素,比如結核桿菌感染,也就是常說的肺結核,一般會出現午後低熱,當然肺結核不至於一直體溫偏高。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受涼感冒也會出現低熱,不過一般多數五天到一週基本可以恢復正常。另外艾滋病之類的免疫缺陷疾病也會出現低熱。

2、腫瘤性低熱,好多腫瘤患者由於腫瘤等細胞影響體溫調節中樞,所以體溫也會比正常高一點。

3、其實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低熱,其中以慢性炎症感染刺激,導致的發熱比較常見,或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不適。尤其是那種持續低燒不退的,多是慢性炎症引起的,炎症消下去就會好了。如結核病、慢性腎盂腎炎、慢性膽道感染、慢性扁桃體炎、副鼻竇炎、中耳炎、細菌性心內膜炎、盆腔炎、慢性肝炎、遷延性肝炎等。

4、工作環境溫度高,畢竟冶煉鋼材之類的工作,外界溫度高,造成機體溫度偏高。

5、常常有心動過速、頭暈、失眠、全身乏力感等症狀。多數出現在心理精神緊張後,又無其他病因,此為功能性低燒,一般女性多於男性。這是由非器質性疾病所致的低熱,也叫功能性低燒。生活不規律、情緒壓抑、過度疲勞是患植物性神經紊亂的主要病因,因此平時工作繁忙、壓力大、性格內向的人群,應特別注意預防植物性神經紊亂。多注意運動,多注意調節心情等。

低燒是怎麼回事?透過上述的介紹,大家對於引起低燒的原因有所瞭解和認識了吧。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及早進行全面檢查。治療時應針對感染的病原體採取相應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