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甲減的最佳治癒時間

甲狀腺功能低下這種疾病也被老百姓稱為甲減,患者的發病人群非常的廣泛,有些新生兒一出生就被確診為甲減。甲減這種疾病對患者身體的危害極大,嬰兒甲減的治療時間,是要根據發病的狀態來的,那麼,新生兒甲減的最佳治癒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新生兒甲減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因為體內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量較少,不能滿足身體所需而導致。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補充甲狀腺激素,這樣才能避免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而對患者的身體的危害。

嬰兒甲減的治療時間,是要根據發病的狀態來的,最好是等寶寶在三個月以上再進行檢查和治療,因為剛剛出生的孩子身體抵抗力極差,這個時候隨便用藥或打針都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健康。

甲減是最常見的甲狀腺疾病,原發性甲減及一部分繼發性甲減患者都需要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類藥物,患者咋一聽終生服藥,都很恐懼,沮喪。有少數青年婦女甚至不敢懷孕,或懷孕後不敢服藥,怕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甲減目前還不能對因治療,只能選擇替代治療,但是隻要堅持服藥,定期檢查,完全能像正常健康人一樣。

對於新生兒甲減,一定要服用一些治療甲減的藥物。甲減患兒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定期的進行復查,一般在剛剛服藥過一週就需要複查甲狀腺功能,看藥物的劑量是否合適。一般患兒在治療兩週以後複查甲狀腺功能,大部分的相關指標就已經恢復正常。如果檢查指標沒有恢復正常,那麼都需要及時的進行藥物劑量的調整,一直到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透過上述內容,對於新生兒甲減的最佳治癒時間有了一定的瞭解。新生兒甲減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患兒不及時的服用藥物治療,那麼很可能會導致患兒的智力受到影響。一般大於兩歲才發現先天性甲減的患兒,智力的落後情況往往不可能逆轉,所以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