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鹽少水 癲癇患者應這樣吃

癲癇醫生說,癲癇患者的飲食要低鹽少水,這是因為鹽和水都是引起癲癇發作的主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得了癲癇病的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不僅要吃的健康,有營養,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其中低鹽少水是癲癇飲食中最為重要的一點,患者朋友們應重視。

癲癇患者的飲食要低鹽少水,這是因為鹽和水都是引起癲癇發作的主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得了癲癇病的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不僅要吃的健康,有營養,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其中低鹽少水是癲癇飲食中最為重要的一點,患者朋友們應重視。

如果癲癇患者吃過鹹的食物,攝入大量的納,就會刺激間腦,導致神經元過度放電,從而引起癲癇發作,而間腦是體內水分的調節中樞。若大量飲水,則會加重腦的負擔,也會導致癲癇發作。因此癲癇患者在發病期間的飲食應堅持低鹽少水的原則。

此外,癲癇患者在飲食上還要補充鈣質食物。鈣可以抑制腦神經的異常興奮,使之保持止常狀態,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含鈣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蝦皮、芝麻醬、骨頭湯、排骨、酥魚豆及豆製品、蛋黃、雪裡紅、榨菜、蘑菇、牛奶等。

同時,癲癇患者還應少吃油膩及辛辣燥熱之物,以免生痰熱。要忌酒及含酒精的飲料,少吃糖,這些都是癲癇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的事情。

癲癇患者的日常護理非常重要,在癲癇護理中,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癲癇飲食。癲癇患者的飲食很關鍵,合理健康的飲食可以輔助癲癇治療。

上述就是關於癲癇患者的飲食要低鹽少水的相關介紹。在患病時,不要模稜兩可,不要憑空猜測,不要誇大病情,更不要故意隱瞞病情。癲癇的診斷可先確定發作型別,最後找出病因或腦損傷部位,詳確的病史由患者家屬或目睹者陳述出來,配合醫生做出正確的診斷,以便及時得到有效的治療,防止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