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在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小三陽指是指病人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型肝炎病毒的免疫學指標,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三者陽性的俗稱,這種定性的檢測方法可以快速的篩查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情況。

慢性乙型肝炎是由於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主要透過血液途徑傳播的肝臟疾病,乙型肝炎病人和乙型肝炎攜帶者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可透過母嬰、血和血液製品、破損的面板黏膜及性接觸傳播。感染乙型肝炎後,導致其發展為慢性乙型肝炎的常見原因有:家族性傳播:我國乙肝高發的主要原因是家族性傳播,其中以母嬰垂直傳播為主。而精液中可檢出乙肝病毒,因此可透過性傳播。嬰幼兒期感染病毒最初感染乙肝的年齡與慢性乙肝有密切關係。胎兒、新生兒一旦感染乙肝病毒,約有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成為慢性病毒攜帶者;兒童感染乙肝病毒,約有百分之二十成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只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六發展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狀態;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腎移植、腫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易演變為慢性肝炎;既往有其他肝病史感染病毒者原有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纖維化等、血吸蟲病、瘧疾、結核病等,再感染乙肝病毒後,不僅容易成為慢性肝炎,且預後較差;缺乏預防意識乙肝疫苗是阻斷乙肝垂直傳播的措施,由於經濟條件限制以及缺乏預防意識,乙肝疫苗的接種工作開展不夠理想,使得對乙肝的預防難以貫徹,慢性病例越來越多。

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母嬰傳播,性傳播和血液傳播,血液製品傳播跟面板粘膜破損傳播;一般情況下共同吃飯;一起生活和一起辦公都是不會傳染乙肝病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