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痔瘡易復發方法來預防

痔瘡,一個讓人坐立難安的疾病,卻老是頻頻復發,那麼你知道導致痔瘡復發的原因有哪些嗎?

痔瘡,一個非常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而很多人都經常得過痔瘡,得痔瘡的時候會讓我們一直處於一個坐立難安的情況。那麼你知道導致痔瘡反覆發作的原因有哪些嗎?

為何痔瘡那麼容易反覆發作

根據專家的解釋,痔瘡反覆發作的原因基本都跟我們的飲食習慣和排便習慣所導致的。很多出現痔瘡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因為挑食,有些不喜歡吃的東西說不吃就是不吃,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飲食不平衡,這樣才不會造成便秘的反覆發作。還有一點就是排便習慣,很多人都習慣排便的時候一蹲就是半個小時,而如果蹲太久的話就會讓血液不迴圈,也是會導致痔瘡的復發。而便秘更是導致痔瘡復發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如果出現便秘的情況也是需要及早治療的。

預防痔瘡的方法

不要久坐不動

很多痔瘡的發病原因就是因為久坐不動的原因,而很多白領基本在上班的時候除了去上廁所跟倒水的時候會走動,其他的時候就是屁股都不會離開椅子的,這種情況就很容易造成血液不迴圈,久了的話就很容易造成痔瘡的形成。所以小編建議要預防痔瘡的話最好是一個小時左右起來活動一下。

多吃纖維食物

纖維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道的蠕動,不會讓大便一直都累積在腸胃裡,因為當大便一直都累積在腸胃的時候,就很容易引發痔瘡,所以在平時的時候多吃些纖維的食物來預防痔瘡。

提肛運動

提肛運動是可以幫助我們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導致痔瘡的發生基本都是因為血液不迴圈導致的,每天的時候可以做2次提肛運動,一次差不多30下左右,其預防痔瘡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快速排便

上面講了導致痔瘡發作的原因急速因為蹲廁所太久了,而如果要預防痔瘡的話肯定要杜絕這個情況,在平時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在上廁所的時候也不要帶手機什麼之類的東西,不然這些東西都是會導致排便的速度變久。

按摩屁股位置

在平時的時候可以選擇按摩下屁股,這樣可以促進屁股的血液迴圈,不會導致屁股老是處於血液堵塞的情況,這樣才不會把毒素全都累積在屁股,從而讓痔瘡一顆一顆的冒出來。所以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按摩一些屁股來預防痔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