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用什麼藥好

癲癇患者可以使用的藥物有傳統的抗癲癇藥物,還有新型的抗癲癇藥物。由於癲癇發作的情況不同,病症也不同,在治療的時候也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如果是強直陣攣性的患者,要選擇苯妥英鈉,如果是失神性發作的患者,可以應用乙琥胺或者是甲琥胺。

癲癇對患者的傷害較大,而且患者經常無意識的發病,一般都要有家人的陪同,否則容易產生一些傷害,在日常中需要注意及時的控制改善這種情況,才能保證患者儘快的回到正常人的行列中。那麼,癲癇用什麼藥好?才可以保證疾病能夠儘快的得到控制。
在癲癇發作的治療中,抗癲癇藥物有特殊重要的意義。抗癲癇藥分為傳統抗癲癇藥和新型抗癲癇藥。傳統抗癲癇藥也稱為第一代抗癲癇藥,如苯巴比妥、丙戊酸鈉、卡馬西平、氯硝安定等。
新型抗癲癇藥又被稱為第二代抗癲癇藥,主要包括左乙拉西坦、拉莫三嗪、託吡酯、奧卡西平等。現在自從2018年11月,在中國上市一種新型抗癲癇藥,即第三代抗癲癇藥,名稱為拉考沙胺。
根據患者癲癇發作的型別,選擇不同型別的抗癲癇藥,對患者的預後、治療的效果都非常有好處。
癲癇的患者可以選擇藥物治療的方法,如果是強直陣攣性部分性發作的癲癇患者,可以選擇應用苯妥英鈉,如果是失神性發作的患者,可以應用乙琥胺或者是甲琥胺,主要用於治療失神發作,對於其他型別的癲癇效果一般。
如果是強直陣攣發作或者是新生兒癲癇,癲癇持續狀態,還可以應用巴比妥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除此之外,癲癇的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藥物,因為藥物的劑量,以及藥物的種類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來決定琥珀醯亞胺類:主用於失神發作。乙琥胺、甲琥胺等。主要用於失神發作,對其他型別癲癇效果較差。
以上就是一些抗癲癇的藥物,在服用藥物的時候,患者需要注意遵照醫生的囑咐,防止使用藥物不當導致疾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