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早期症狀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分為很多型別,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其中一種。該病主要是成年女性容易患病。那麼系統性紅斑狼瘡在患病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由專家來詳細介紹。

  紅斑狼瘡目前雖然不能徹底治癒,但是積極的治療也能使紅斑狼瘡的症狀逐漸消失的。但是必須對此類病種有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做到對症治療,有效達到預期的目的,如果能對紅斑狼瘡初期症狀做出準確的判斷,對於紅斑狼瘡的早期治療將有很大的積極作用。

  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在初發病時,並沒有特異性的症狀。有80%―100%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早期出現乏力,可發生於皮損、關節腫痛等症狀之前。乏力可能是狼瘡活動的先兆。60%病人有體重下降,並通常伴有其他全身症狀。病情惡化前,體重可逐漸或急劇下降。80%以上的病人有發熱,並且大多為高熱。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往往不具特徵性。系統性紅斑狼瘡起病大多在春季,大部分患者的首發症狀是面部出現鮮紅色的斑疹,範圍侷限於兩側面頰部、鼻樑部,邊緣清楚,皮疹外形像蝴蝶,俗稱蝶形紅斑。這種皮疹還有光敏性表現,在室外陽光暴曬後皮疹顏色加深,水腫加重。用手觸控紅斑的邊緣,有一種柔硬感,患者往往沒有瘙癢感。這種皮疹形態粗看與面部其他過敏性面板病相似。

  紅斑狼瘡很多人都知道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但若問起紅斑狼瘡一詞的由來,恐怕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說清楚的。

  系統性紅斑狼瘡作為紅斑狼瘡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對身體危害很大,希望大家能夠有所防範,避免患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