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症狀在早期會怎麼表現

  鼻咽癌的症狀在早期可能會不明顯,所以往往在鼻咽癌的症狀出現後人們不一定會發現,你知道鼻咽癌的症狀還有什麼嗎?下面讓專家來為我們解答這些問題。

  鼻咽癌的症狀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症狀在早期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治療,所以必須提高警惕性。

  鼻咽癌的症狀有:

  ①出血:鼻咽癌的症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②頭痛:早期鼻咽癌的症狀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偏頭痛。

  ③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這是鼻咽癌的症狀。

  ④其他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一個或所有症狀外,鼻咽癌的症狀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而部麻木、複視、上險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鼻咽鏡檢查是發現痛腫最有效、可靠的方法,最後確診要靠活檢切片。EB病毒血清學檢查有利於早期發現。肝脾B超,胸部、顱底照片或CT掃貓等檢查對了解病變侵犯範圍及有無遠處轉移有意義。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介紹的鼻咽癌的症狀的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如果您還想知道什麼注意事項的話,歡迎諮詢專家,他們會給您滿意的解釋,謝謝您對本站的支援與信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