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和化療有什麼區別

肝癌的介入治療,我們通常指的介入治療,恐怕是肝動脈栓塞化療這麼一種治療方式,但實際上如果要單純的談介入治療,它的概念是比較廣的,它至少包括兩大類的方向,其中一大類指的是採用DSA技術,透過血管內的這種介入的方式,它具有的代表性的所謂的就THE肝動脈栓塞化療,透過血管的侵入性技術,其實還包括肝動脈灌注這些方式。另外一個就在超聲引導下的,經皮的穿刺技術為主的介入性治療,它包括射頻消融治療、冷凍消融治療,包括微波治療,甚至還包括化學消融等等的方式,所以說介入治療是包括兩大類,一大部分是血管性的介入,另外一部分是超聲或者CT引導的、影像引導的經皮介入治療兩大類。

大多數肝細胞癌診斷後屬於中晚期,患者常有肝硬化基礎,手術時機不多,化療(包括介入化療)對肝細胞癌的遠期療效差,毒性和副作用大,肝是一種藥物。吃器官,一般不用於放射治療,現代中醫有廣闊的治療前景。”過度“化療”、盲目“放療、肝動脈結紮不當、栓塞等易導致黃疸、腹水等肝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值得高度警惕。

肝癌介入治療是指經股動脈插管將抗癌藥物或栓塞劑注入肝動脈的一種區域性區域性化療。它是非開腹手術治療肝癌的首選方法,其療效已得到肯定。介入治療的起效要比全身化療快一些。就拿疼痛來說,癌症經常會伴有疼痛,全身化療以後,大概在20天左右的時候才能夠緩解疼痛。介入療法和化療區別,一般是在當天或者第二天就能緩解疼痛。緩解疼痛的週期相對變得很短,這樣的話患者會感到很舒服,另外全身毒副作用小,患者喜歡做介入治療之後會選擇再做介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