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不用愁

  便秘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有些正常人數天才排便一次,但無不適感,這種情況不屬便秘。

  便秘的經歷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雖然它看似一個小毛病,但給生活帶來了不少煩惱。長期的便秘對於身體健康非常不利,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的發生,如痔瘡、肛裂、結腸癌等,更嚴重的是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出血等。可以說,便秘是危害中老年朋友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的一個潛藏***。所以,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加強便秘的預防和治療。

  就給大家推薦六種簡單食物輕鬆改善便秘:

  1、熟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 不過,專家表示,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2、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可治療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大便燥結等。長期服用,療效更佳,且無副作用。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3、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4、地瓜(紅薯):

  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5、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6、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緯---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秘。同時,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於排洩。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