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幾年可以消失

產後抑鬱症是指女性於產褥期出現明顯的抑鬱症狀或典型的抑鬱發作,與產後心緒不寧和產後精神病同屬產褥期精神綜合徵。發病率在15%~30%。典型的產後抑鬱症於產後6周內發生,可在3~6個月自行恢復,但嚴重的也可持續1~2年,再次妊娠則有20%~30%的複發率。

產後抑鬱幾年消失:產後抑鬱症的症狀持續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有一些產婦可能幾周的時間症狀就會消失,但是也有一些產婦可能會持續到一年甚至是一年,產後抑鬱症的症狀消失的時間之所以是無法具體確定的,是因為跟女性的抗壓能力包括身體的健康狀況都有關係。

產後抑鬱的預防:作為新手媽媽,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事事鑽牛角尖,告訴自己的生孩子就是一個過程,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學會轉移注意力,當自己生氣難過苦悶的時候,記得把孩子給老公或者家裡其他人,自己出去逛逛超市逛逛街,和人說說話,就會很快的走出這種壞情緒。產前就要開始培養一個興趣,一樣的額道理,培養興趣就是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當自己全身心都在孩子身上的時候也要記得保持自己的興趣,這樣才能分散自己帶孩子的疲勞。適當的休息,當了媽媽並不就是要24小時守著孩子,你是一個獨立的人,其次才是一個媽媽,所以學著對孩子好的同時,也要學著對自己好。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這是很有必要的,例如散步、瑜伽等輕柔的運動,配合一些舒緩的音樂,可以排解自己身體內的壞情緒。要學會跟人傾訴,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可以和身邊的人傾訴,甚至大哭一場也是可以的,可以盡情宣洩完自己的鬱悶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