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紅斑狼瘡如何護理

紅斑狼瘡疾病在夏季和冬季的護理措施是不同的,夏季對紅斑狼瘡患者的康復影響更大,因為夏天陽光充足,紫外線比較強,特別容易傷害到紅斑狼瘡患者的面板。所以在夏季紅斑狼瘡患者應當注意防曬。

夏天紅斑狼瘡如何護理:

1、首先要避免日光暴曬及紫外線照射。

2、本病未得到控制時,不宜妊娠。妊娠期症狀較平時有所減輕,激素只需最低有效量。

3、內熱重的病人,宜食涼性食物,牛羊肉可能誘發和加重病情。水果宜選用生梨、西瓜、生藕等。戒菸戒酒,儘量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4、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加強紅斑狼瘡的護理,慎用哪些容易誘發或加重紅斑狼瘡的藥物。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

5、一般患紅斑狼瘡後應禁菸酒,避免食用紅辣椒,韭菜,豬頭肉,狗肉,海物,非新鮮雞蛋和變質的食物,另患其他病需用藥時應遵醫囑。另注意補充優質蛋白和多種維生素,少吃含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避免面板直接暴露在太陽光下,預防感冒。

此外,研究還發現紫外線可引起面板角化細胞分泌白介素,白介素又刺激淋巴細胞產生生長因子和分化因子,使淋巴細胞增殖,產生大量抗體;紫外線還能削弱機體對免疫複合物的處理,從而造成病情加重。光過敏可以在病程中任何時候發生。因此,紅斑狼瘡護理很重要,紅斑狼瘡患者不宜在強烈陽光下長期照射,更不能在紫外線直接照射下工作。

以上就是夏天紅斑狼瘡如何護理的全部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