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蕁麻疹都有什麼不同的症狀呢

對於蕁麻疹這種面板疾病,其實很多人都比較的熟悉的一種疾病,這也是生活之中一種很多人都會患上的面板疾病,而且這種疾病哪個年齡段都是會患上的,下面主要介紹一下不同型別蕁麻疹都有什麼不同的症狀呢?

1、人工性蕁麻疹:面板稍受刺激,如搔抓、摩擦、鈍器劃過面板後該處即出現與劃痕一致的條形風團。自覺瘙癢。與蕁麻疹同時發生或單獨出現。面板劃痕試驗陽性。

2、日光性蕁麻疹:較少見,面板經日光、紫外線、紅外線照射後,在暴露部位出現紅斑、風團,持續數分鐘至1小時消退。自覺瘙癢及針刺感。重者伴畏寒乏力、痙攣性腹痛、暈厥等全身症狀。一般認為,紫外線波長300毫米左右敏感性最高,屬過敏反應。有的可能為光毒作用致組胺釋放而發病。光感試驗陽性,被動轉移試驗陽性。

3、壓力性蕁麻疹:稱遲發性壓力性蕁麻疹。面板受壓後4~6小時內出現真皮及皮下組織瀰漫性水腫,持續8~12小時消退。常累及行走、站立後的足底,久坐後的臀部,手提重物或穿緊身衣等受壓處。自覺瘙癢、緊繃感、灼痛等。可出現流感樣症狀。慢性病程,常持續1~40年。重物壓迫試驗陽性區域性發生風團。平均持續36小時。或背部用靜止重物壓迫或肩部懸掛15磅重物15分鐘,區域性出現遲發性風團或血管性水腫〕。發病機理不明,可能與面板劃症相似。

4、接觸性蕁麻疹:面板接觸某些物質後區域性出現風團及面板潮紅。自覺瘙癢,灼熱感。本病可分為免疫性和非免疫性兩類。後者常在接觸二亞碸、苯甲酸、蕁麻、昆蟲及水母毒素後數分鐘區域性出現風團及血管性水腫。其確切機制未明。免疫原性者直接或間接接觸抗原後,大多數系IgE介導的反應,出現風團或血管性水腫。斑貼試驗陽性。

5、血清病型蕁麻疹:因注射異體血清、動物源性疫苗後8~13天軀幹或全身出現風團,瘙癢,伴發熱、全身不適、關節痛、噁心嘔吐、淋巴結腫大等。病程多數為自限性,無後遺症。屬III型變態反應。血中補體降低。

總之,不同型別的蕁麻疹這種疾病也是擁有不同的症狀的,其實不管是患上什麼型別的蕁麻疹,患上之後還需要找出引起這種疾病的治病因都有什麼,因為只有知道了病因才可以徹底治療,以後才可以避免再次出現蕁麻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