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不夠顯老怎麼辦多吃這些食物補充雌激素

雌激素對女性而言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激素,它起到維持女性第二性徵、促進生殖器官發育的重要作用。如果女性雌激素不夠或者下降,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危害,日常可以多吃什麼增加雌激素分泌呢?

女性雌激素不夠的危害

1、導致月經不調。雌激素不夠,內分泌失調,女性容易月經不調。如果是已婚未育女性,則很難懷孕。因此,只有體內雌激素平衡了,女性才會有穩定的月經。此外,雌激素少,女性也容易產生陰道乾澀、分泌物少、無彈性等症狀。

2、加速衰老,面板粗糙。女性體內雌激素不夠,會導致面板暗淡無光、泛黃、容易過敏,看起來比同齡人更顯老。

3、導致卵巢早衰。女性體內雌激素足夠,卵巢才會處於健康的蓬勃的狀態,卵巢健康,女性才會顯得年輕漂亮、容光滿面,才會有“女人味”。如果卵巢早衰,則意味著女性可能會提前絕經,加速衰老的腳步。

吃什麼可以補充雌激素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什麼補充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呢?一般常見以下幾種。

1、豆類、大豆製品類食物。豆類食品還有大量植物性蛋白,其中有一種成分為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理人體內分泌,具有類似動物體內雌激素的生物活性。長期堅持使用黃豆或者黑豆打豆漿喝,是非常安全的補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法。

2、多吃一些富含雌激素的肉類,比如鴨肉、蚌肉、烏賊魚,經常食用有利於增加體內雌激素水平。

3、多吃雌激素含量豐富的營養保健品,例如含有銀耳、燕窩、百合的補品,新鮮蜂王漿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議愛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4、一些滋補藥材中含有異黃酮,能幫助女性補充植物雌激素,例如蓮子、枸杞子、桑椹、冬蟲夏草、人參、西洋參、當歸等。

5、一些日常食物比如紅薯、野葛根也可以補充雌激素。紅薯是一種富含植物雌性激素的食品,這種天然化合物與人體內的雌性激素有著相似的功效,對女性雌激素平衡起到雙向調節作用;野葛根中含有異黃酮,能夠模擬雌激素,作為一種食療常用來豐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