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會傳染給家人嗎

一般認為乙肝小三陽病情較輕,傳染性較弱,其實乙肝小三陽的情況並不容樂觀的,乙肝小三陽患者要判斷傳染性,要及時進行乙肝病毒DNA檢查。乙肝病毒DNA檢查是判斷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數量如何,傳染性強弱等。

1,慢性HBV攜帶者無症狀,常在免疫耐受期,除“大三陽”和病毒檢測陽性外,其他生長指標甚至病理指標均正常,雖然這段時間不需要用藥,但需要定期檢測和觀察,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對攜帶者的研究也表明,雖然少數攜帶者肝功能正常,但疾病仍在繼續發展,經過數年,它可以發展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有必要定期複查,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及時干預。

2,慢性乙型肝炎:根據病情可分為輕,中,重三種。

輕度:輕度,反覆疲勞,頭暈,食慾不振,油脂,尿黃,肝臟不適,睡眠不佳,肝臟疼痛稍重,脾腫大輕度。在某些情況下,症狀和體徵不存在。在肝功能指標中僅發現1或2個輕度異常。

中度:症狀,體徵和實驗室檢查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

嚴重:肝炎明顯或持續的症狀,如疲勞,厭食,腹脹,尿黃,稀便等,肝病面部,肝掌,蜘蛛蟎,脾腫大,ALT和/或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重複或持續增加,白蛋白下降,丙種球蛋白顯著增加。

慢性肝炎的特點是肝臟炎症反覆惡化和緩解,因此有必要根據肝功能狀況調整飲食。慢性肝炎緩解期肝功能檢查接近正常,無明顯胃腸道症狀。在這個時候,強調均衡飲食。

1.提供適當的熱量

2,足量的蛋白質供應可以維持氮平衡,改善肝功能,促進肝細胞損傷的修復和再生。

3、適當限制脂肪飲食:脂肪是三大營養因子之一,人體提供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其他食物無法替代,所以不必過度限制。此外,攝入適量的脂肪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E,K等)的吸收。

患者需要注意這種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