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腸胃炎吃什麼好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了腸胃炎的發生,孩子的免疫力低下在加上飲食不合理或者是吃了一些不乾淨的食物,又或者是感染了細菌等都會導致腸胃炎的發生,孩子患上急性腸胃炎疾病之後,看著孩子那麼難受,最著急難受的就是父母了,那麼小孩有腸胃炎吃什麼好呢?下面帶家長一起來了解一下。

寶寶腸胃炎的時候是容易腹瀉的,但是腹瀉的時候不需要停止繼續餵奶,但是需要減少奶量、餵養的時間,在給寶寶餵奶之前需要多喝水,這樣可以將奶水稀釋,對寶寶的消化是特別有幫助的。如果寶寶是採取奶粉餵養的方式,或者是奶粉母乳混合餵養,那麼這個時候建議不給寶寶去新增其他的輔食吃,寶寶腹瀉嚴重的時候要禁止喂牛奶,時間大概是八個小時左右。在禁食期間可以給寶寶喝一些胡蘿蔔湯、蘋果泥等,因為其中果酸和維生素能夠改善現狀,可以讓大便成型。

如果沒有嚴重的嘔吐、腹脹、腹痛的情況,可以嘗試進食。首先是吃清淡、易消化的流食或者半流食,如:小米粥,米湯一類的;然後再循序漸進的增添食物比如:山藥蓮子大米粥,饅頭土豆泥等,不要吃雞蛋、牛奶等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會增加腸胃負擔;水果可以吃蒸熟的蘋果,可以幫助緩解腹瀉症狀並且好消化。等到嘔吐、腹瀉症狀消失後,可以吃多樣化的食物,比如:素炒西葫、清蒸魚、素炒胡蘿蔔絲等,但是仍然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從上文我們可以瞭解到小孩有腸胃炎吃什麼好。對於兒童急性腸胃炎的藥物治療也是有很多藥的,主要是一些有利於調節腸胃的一些藥物,使腸胃功能恢復正常,在治療的同時要讓患兒多注意臥床休息,並且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減輕腸胃的負擔,有利於急性腸胃炎疾病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