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該如何診斷檢查

  疝氣是小兒外科的常見病,主要表現為生後不久腹股溝部腫物,除了可以看到或摸到腫塊之外,有些甚至會降至陰囊部位。這些腫塊多數是在孩子哭鬧、咳嗽、打噴涕、久站或劇烈運動後才突起來,但經平躺或休息後便會自然消失。

  患有疝氣的小孩還會有便秘、食慾不振、吐奶等現象,也有些可能會變得易哭、不安等,多數在2~3個月時被發現,也有遲至l~2歲才被發現。男孩和女孩均可患疝氣,但男孩的患病機會比女孩高,早產嬰兒患此症的機會也很高,且可能發生於兩側,其最佳的治療時間應在三四歲之前。

  小兒疝氣最大的危險是當孩子劇烈哭鬧或忽然用力時,腹內壓忽然增加,腹腔腸管突出過多,或有些患兒長期應用疝帶使疝囊頸經常受到磨擦變得肥厚堅韌,使疝內容物不能還納,應立即到醫院診治。假如嵌頓過久,會形成腸管壞死等嚴重併發症,這時再進行急症手術,其風險要大得多。

疝氣的檢查有:

  1、對無合併症的臍疝患者以檢查心電圖、肝功能檢查為主;

  2、對合並有肺部腹部其他疾病而診斷未明者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心電圖、肝功能檢查和血肌酐、血尿素氮(bun)胃腸道疾病的超聲檢查。

編輯總結:疝氣應該怎麼檢查?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疝氣應該怎麼檢查有了瞭解吧!專家說,疝氣的危害很大,如果發現病情,請立即去正規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早治療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