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撕裂傷口會癢幾天

人的面板分為多層,在表皮的最底層,有一層細胞叫生髮層,這層細胞的生命力很強,能不斷地生長繁殖,表皮損傷的淺傷口,就是靠生髮層長好的。在長好的過程中,由於傷口很淺,神經受不到什麼剌激,也就不大會有癢的感覺,長好後也沒有傷疤。但是,範圍比較大和損傷比較厲害、深達真皮的傷口,在癒合過程中會有一種新的組織補上去,這種新的組織叫做結締組織,就是從傷口裡長出來的肉芽。新生的血管神經都要長進結締組織,由於長進結締裡的血管特別密,在快速生長時很容易剌激與它們擠在一塊的新生神經。神經很靈敏,特別是新生的神經,稍受剌激,就會產生癢的感覺。等到傷口完全長好以後,新生的神經對剌激的敏感下降,也就不覺得癢了。

實際上來說人們手術長合的過程中出現傷口發癢的症狀屬於正常現象。傷口長合是由一種新的組織補上去的這種新的組織叫結締組織。新生的血管和神經都要長出結締組織這些新生的血管和神經特別密集大家擠到一起。新生的神經末梢很容易受到刺激由於此時功能尚不完備感覺模糊於是產生癢感。人體各組織的再生能力也不一樣。

神經組織的再生能力較低它出現在傷口恢復後期因此傷口出現瘙癢時說明傷口的神經組織再生了,傷口的區域性感覺恢復了這往往也預示著傷口就快長好了。如果是位於表皮的淺層傷口其癒合過程就不會出現瘙癢。這是因為傷口侷限在面板的最表層修復表皮損傷時神經並沒有受到刺激。傷口恢復過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凝血止血的過程;第二個階段是白細胞聚集在傷口上,這對抵禦細菌感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三個階段是增生階段,其間有新的神經和微血管形成,以及新鮮肉芽組織生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