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患者偏癱分期

腦出血(cerebralhemorrhage)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自發性出血,病因多樣,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故有人也稱高血壓性腦出血。腦出血與高血壓病的密切關係在於:高血壓患者約有1/3的機會發生腦出血,而約95%的腦出血患者有高血壓。

1、腦出血如何分期,腦出血一般根據時間分為超急期(發病6小時內)、急性期(發病6小時至2周)、恢復期(發病後2周至6個月)、後遺症期(6個月後)。

超急期(發病6小時內),本期是決定預後轉歸的關鍵,必須採取綜合措施迅速控制血壓及顱內壓,防止繼續出血。由於腦出血6小時後緊靠血腫的腦組織即發生不可逆的壞死,因此6小時內是治療的黃金六小時。

急性期(發病6小時至2周),本期影響病情發展變化的主要因素是腦水腫,患者表現為病情重、變化多,是腦出血引起死亡的又一個高峰期。

恢復期(發病後2周至6個月),度過急性期,病後2周開始,大多數患者病情穩定,腦水腫、顱高壓徵象消退,腦部機能開始恢復,進入恢復期。後遺症期(6個月後),此時病情穩定。

2、腦出血是什麼樣的疾病,腦出血(cerebralhemorrhage)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佔全部腦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為30%~40%。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有關,即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吸菸等密切相關。腦出血的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倖存者中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認知障礙、言語吞嚥障礙等後遺症。

3、腦出血的病因是什麼,常見病因是高血壓合併小動脈硬化,微動脈瘤或者微血管瘤,其他包括腦血管畸形、腦膜動靜脈畸形、澱粉樣腦血管病、囊性血管瘤、顱內靜脈血栓形成、特異性動脈炎、真菌性動脈炎,煙霧病和動脈解剖變異、血管炎、瘤卒中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