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要如何預防牙齦炎

很多女性已經知道,牙齒疾病可能導致女性不易受孕,因此,在懷孕前最好檢查一下牙齒,但很多人還不知道,懷孕期間,患上牙齦炎的機會也會變大,之前如果有牙齒疾病,也可能在孕期加重。

孕婦飯後茶水漱口可防牙齦炎

有調查顯示,約50%的孕婦會出現牙齦炎,牙齦炎又會導致牙周病,口腔細菌釋放的前列腺素甚至可能誘發早產。專家建議,孕婦每天最好刷兩次牙,每次至少2分鐘。或者每天吃完飯後用茶水漱口也可以預防牙齦炎。

飯後可以用茶水漱口,因為茶水是很好的漱口水。漱口能反覆地衝擊口腔的各個部位,把牙齒溝裂區、牙頸部、牙間隙、唇頰溝等處的食物殘渣和部分牙垢清除出來吐掉。漱口還能降低口腔細菌的密度,抑制牙菌斑的形成。

茶水中含有茶多酚,有對抗菸鹼毒素、中和酒精的作用,還能除臭去腥。清晨用茶水漱口,或吃魚腥之後用茶水漱口,能有效地除掉口中的異味。另外,茶葉中含有氟化物,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齲齒的發生。

茶葉中的兒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經常用茶水漱口,能起到預防流感的作用。兒茶素還可以殺滅口腔中的細菌,使牙齦炎症狀減輕。

牙周炎是由厭氧菌感染引起的,濃度適宜的茶水,可以抑制口腔中的厭氧菌,起到預防和治療牙周炎的作用。

以上就是關於孕婦要如何預防牙齦炎的介紹,孕前要檢查口腔健康,如果有口腔病,如蛀牙等,要先治療,否則會引起胎兒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