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高血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上“三高”的人群越來越多,但是人們對於高血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仍瞭解得不是很全面,以致於延誤病情,給身心造成較大的傷害。下面我們概括介紹高血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以便於幫助您更全面地瞭解。

高血壓有哪些常見症狀呢?高血壓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頭暈、眼花、耳鳴、心悸、失眠等,隨著受損器官出現的併發症而有更加明顯的症狀。頭痛、頭暈、頭脹是高血壓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有時會出現頭部沉重、頸部板緊及僵硬感。

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高血壓的治療方法可分為飲食治療和藥物治療。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以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的飲食為主。烹調以植物油為主,減少肥肉和肉類製品的攝入量,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維生素的食物,忌飲咖啡、濃茶、酒等刺激性食物。高血壓患者尤其應戒菸戒酒。

高血壓的藥物治療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定期測量血壓,不要隨意改變藥物種類和劑量,遵守服藥時間,不得自行停藥。高血壓的藥物治療應該堅持個體化治療原則,根據不同病人的生理病理特點,病程進展和併發症,而採用不同的藥物不同的劑量進行治療。高血壓病人不要聽信他人宣傳,相信某些藥物可以根治高血壓。實際上世上現在還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根治高血壓,藥物治療僅僅是延緩病情的發展,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透過了解高血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我們在以後生活中出現以上症狀時,應及時測量血壓,及時就醫,做到早診斷,早治療,減少心腦血管的發病率,提高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