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容易出血怎麼辦

流鼻血引起的原因很多,鼻黏膜幹糙、凝血機能差、喜剜鼻引起者多見,長時間可引起貧血而見頭暈、睏倦等,許多慢性病都可引起,應及時檢查從根本治療,並應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忌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要做劇烈性活動。

鼻出血是鼻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也可由全身疾病引起,偶有鼻腔鄰近病變出血經鼻腔流出者,後者稱之為借道鼻出血。出現反覆鼻出血,伴有大汗淋漓、血壓下降、面色蒼白、脈搏細數、呼吸急促等急症表現。老年人反覆出現鼻出血,伴有劇烈頭痛、嘔吐、意識障礙、偏癱等表現,須警惕腦出血的。有鼻外傷史,如挖鼻、擤鼻、鼻飼、鼻腔異物等,出現鼻出血,自行填塞後仍出血不止,須及時到醫院就診。出現其他危及生命的病症。以上均須及時撥打急救電話或急診處理。出現反覆鼻出血,伴隨進行性鼻塞、眼球移位、複視、頭痛、貧血等,須及時就醫排查惡性病。反覆鼻出血或鼻涕帶血,伴膿涕、頭痛、嗅覺異常、逐漸加重的鼻塞等,鼻咽癌病的。出現反覆鼻出血,伴面板瘀點、口腔黏膜出血、牙齦滲血等,血液病的。表現為單側或雙側鼻腔出血,根據病因不同合併有鼻塞、流涕等症狀。反覆填塞導致區域性腫脹和疼痛。鼻咽纖維血管瘤多見於青壯年,可見進行性鼻塞及反覆鼻出血,腫瘤發展壓迫並破壞骨質,侵及鄰近器官,引起面部畸形,眼球移位、複視、頭痛等症狀。長期反覆出血可引起貧血,嚴重大出血可致失血性休克。

這個鼻子出血有是因為鼻粘膜乾燥導致的,也有是因為三高症狀引起的,應該可以先使用軟膏。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風吹日曬,如果說改善不明顯,那麼要注意檢查一下血糖,血脂,血壓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