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症狀有哪些

紅斑狼瘡的症狀有哪些?紅斑狼長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面板科疾病。同時紅斑狼瘡又是一種頑固性的疾病,疾病的治療週期相對較長。難麼紅斑狼瘡的症狀都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有關紅斑狼瘡的症狀有哪些,讓我們一些瞭解一下。

1、關節炎有90%以上的病人有關節痛,各個病期都可能發生。關節痛有的於發病前數年已經出現,有的關節周圍軟組織腫脹,觸痛和積液,呈急性關節炎表現。受累部位多見的有近端指關節、掌指關節、腕、肘、膝、趾節等,常有對稱性。部分病人有晨僵。有些病人關節病程較長,也有病人只有短時出現,甚至為一過性關節痛。

x片大多見不到骨質改變和關切畸形,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達5年以上,約5%病人可有無菌性骨壞死。

2、血液細胞減少由於自身抗體存在,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均自身破壞而減少。

貧血大多為正細胞性貧血,抗紅細胞抗體多為lgg型,血紅蛋白也下降。白細胞一般為粒細胞或淋巴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存活時間短,血小板因其表面lgg型抗血小板而引起自身破壞。

3、心臟損害約有1/4的病人有心包炎,輕症可無症狀,明顯的才有心前區疼痛、胸悶,有一時性心包磨擦音,臨床不一定能發現。心動超聲圖或b超和x線胸片需作常規檢查,可顯示有心包積液。

4、肺損害sle許多病人在x線胸片中示有兩下肺基底段點狀小結節影和條索或網狀陰影,為間質性改變,大多沒有症狀。

胸膜炎可無症狀,只在下面檢查中發現,即:b超和x線胸片中有少量至中等量胸腔積液,有時與心包積液同時存在。胸水中可找到le細胞。

5、狼瘡性腎炎從臨床上看約有75%的sle病人有腎損害,尿檢中有蛋白質,紅細胞,白細胞,少數病人有管型。狼瘡性腎炎在早期即發生。病變持續多年,可能會有廣泛損害,演變為腎功能不全而成尿毒症。

6、腦損害sle神經系統損害有多種多樣表現。精神病變表現為精神分裂症反應,各種精神障礙如煩燥、失眠、幻覺、猜疑、妄想、強迫觀念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