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力推兩款經期補血湯

月經期間對於女人來說損耗最多的就是血液。為了防止造成貧血專家為大家兩款經期補血湯,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一、鯉魚補血湯

材料:黑豆、生薑、紅棗、鯉魚、陳皮、胡椒粉適量。

做法:1、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加少油在鍋中,略煎至金黃色。

2、將黑上去瓤丹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備用。

3、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鐘,再轉文火煮一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鐘即可。

二、雲耳紅棗煲黃鱔

材料:黃鱔、雲耳、紅棗、生薑。

做法:

1、雲耳、紅棗分別洗淨、稍浸泡並撕開、去核。

2、黃鱔宰洗淨,用熱水燙去黏液,洗淨、切段,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

3、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這道補血湯適合經期,主要是因為其能養陰活血,幫助女性調經補血。

有資料顯示月經出血的時間一般為2-7天,大家可以嘗試以上補血湯,願所有的女人可以越來越美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