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復發有哪些早期症狀

?  鼻咽癌患者在接受完前期的治療以後,病情會得到很大的緩解,但是臨床表明,由於護理不當,往往會出現鼻咽癌復發的症狀,這些症狀無疑會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而且治療也相當困難。專家今天將為大家介紹,鼻咽癌復發的症狀有哪些。

  出現鼻咽癌復發的症狀的病人相當痛苦,生活質量很差,面部、舌部常會有劇烈疼痛,嚴重的甚至有痛不欲生的感覺,需要長期服用強效止痛藥物。鼻咽部緊鄰顱底和頸內動脈,復發的鼻咽癌會侵犯顱底骨質進而擴散至顱內,引起強烈頭痛及顱腦併發症,最後因此導致死亡。復發的鼻咽癌常侵犯頸內動脈,從而導致致命性的大出血,而且由於病人放療後往往有張口受限。

  鼻咽癌復發的症狀還常侵犯頸內動脈,從而導致致命性的大出血,而且由於病人放療後往往有張口受限,醫生要止血非常困難,因此常常束手無策,眼睜睜看著病人出血死亡。

  絕大部分鼻咽癌屬於未分化癌或低分化鱗癌,對放射線敏感,因此鼻咽癌通常首選放射治療。放療對大部分鼻咽癌治療效果比較好,治癒率在60%左右,但仍有40%的病人在放療後出現這些鼻咽癌復發有什麼症狀中的表現。

  鼻咽癌復發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有腫瘤生物學特性、臨床分期和治療技術等因素。臨床分期越早,治療效果越好,複發率越底。也有在鼻咽癌放療10年以上在區域性鱗狀上皮化生的基礎上重新發生的新的癌灶。

  在鼻咽癌復發的治療上,主要有四種種手段,即手術、放療、化療和生物免疫治療。臨床上已經證實,化療對鼻咽癌效果不佳,再次放療對復發的鼻咽癌效果更差,其五年生存率約20%,這是因為經過前次放療後,對放射線敏感的癌細胞都已被殺死,殘留復發的癌細胞都是對放射線不敏感的,原則上同一部位惡性腫瘤不易接受兩次放療。

  鼻咽癌復發是鼻咽癌患者經常會出現的一種現象,在瞭解鼻咽癌復發有什麼症狀之後,平時一定要注意鼻咽癌的飲食,積極預防鼻咽癌復發症狀的出現,鼻咽癌復發之後將會變得更加難以治療。

  以上是“鼻咽癌復發的症狀有哪些”的內容介紹,癌症患者採用cls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技術進行治療是否安全?專家表示,CLS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技術採集的是患者自己身上的免疫細胞,不僅無明顯的毒副作用,還能改善免疫功能。CLS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在細胞培養上有著嚴格要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