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出現白點是因為什麼

手指甲上出現白點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果在平時有經常肚子痛的情況發生,那麼這個時候手指甲上出現了一些白點,則要考慮是因為體內有了蛔蟲。因為手指上如果有很多的白點就是說明精神衰弱的意思,而手指上有一些小顆粒,則是體內有蛔蟲的表現。而指甲上長白點的原因還有:

1、指甲基部隆起,指甲上有白點,意味著你有潛在的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或者是肺氣腫,這種情況和遺傳也有一定的關係。

2、指甲上有白點且白點附近呈粉紅色,很大的可能性是肝硬化的前兆。

3、如果指甲上有白點,而且指跟的白色半月型區域變紅,預示著你的心臟有問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心臟病可不是小事。

4、指甲上有一半以上區域變白,且指尖上出現黑點,可能暗示你的腎臟有隱疾。

5、指甲出現橫向白色條紋表示可能有肝病。

有關指甲的5個小知識

1、指甲每個月平均生長3.5毫米。根據美國面板病學會的統計,慣用的那隻手的指甲生長速度會快些,腳趾甲平均每月只長1.6毫米。

2、指甲和頭髮都由蛋白質構成。指甲和頭髮都是由角蛋白構成的,只是組合方式不同而已。這就意味著有益頭髮健康的食物同樣也有益於指甲,如維生素、蛋白質等。人們也需攝入健康的油脂和脂肪來保持頭髮和指甲滋潤。

3、男人指甲的生長速度快於女人。這是美國面板病學會的研究成果,唯一可能的例外是女人在懷孕期間的指甲生長速度要快於男人。

4、指甲是健康狀況的視窗。有的醫生僅透過指甲就能大致判斷人的健康狀況,發青也許有肺部疾病;角質層中存在毛細血管可能有自體免疫性疾病等。當指甲出現異常,要及時防治。

5、指甲在夏天的生長速度快於冬天。根據美國面板病學會的研究成果,一年中的不同季節會影響指甲的生長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