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腳底筋膜炎多長時間能自行恢復

腳底筋膜炎可在3-5個月左右會自行恢復,而治療上可穿有足弓承託的專業健康鞋或配合物理治療均可治療足底筋膜炎,配合消炎止痛之藥物,日常注意休息、溫水泡腳有助足底筋膜炎之康復。而導致腳底筋膜炎的原因有:

1、運動過度

當你運動過度的時候,就可能會出現足底筋膜炎,這是比較痛苦的運動病。所以我們平常需要儘量避免運動過度了,你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決定和判斷自己的運動範圍和運動量,絕對不要讓運動量過多,從而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各類問題。除此以外,運動過度還容易導致其它很多疾病,比如說是肌溶症、肌肉拉傷、韌帶拉傷等,所以適當進行運動很重要、運動過度要不得。

2、運動不當

當你運動不當了,就可能會出現筋膜炎等問題。比如說你不做熱身就去參加運動、再比如說你的運動姿勢有誤,這些就都會給你造成一些問題。所以,我峨眉你平常也需要根據正確的運動姿勢進行運動,以免給自己造成不適,就不好了。

3、體重過重

當你的體重過重還,貿然參加運動,同樣容易給你的足底筋膜造成一些壓力,最後就可能會導致你的各個部位出現問題,從而導致筋膜出現一些炎症,導致令人難以忍受的筋膜炎。除了筋膜炎,體重比較重的人士去參加運動,如果不適當的話,還容易造成身體磨損和運動傷機率提高,給身體造成影響。

足底筋膜炎的特徵是走路的時候會疼痛,但是不進行活動的時候通常沒有什麼異常,但是在進行大量的運動後,也就是忍痛走了很久以後,就算突然停止了運動,腳底也會持續發熱、疼痛,影響到運動體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