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可以吃海鮮嗎 有哪些注意事項

當女性做完人流後,會出現常見的腹痛、噁心、嘔吐,頭暈、乏力、畏寒、發熱、手腳發麻等症狀,這個時候食用海鮮容易加重這些症狀,因此不建議藥流後馬上食用海鮮。

藥流可以吃海鮮嗎

藥流後不宜馬上吃海鮮。

當女性做完人流後,會出現常見的腹痛、噁心、嘔吐,頭暈、乏力、畏寒、發熱、手腳發麻,甚至真的拉肚子等症狀,這個時候食用海鮮容易加重這些症狀,因此不建議藥流後馬上食用海鮮,最好是等子宮恢復較好以後再食用海鮮。

流產後7-10天忌食冷飲,一月內忌食辛辣食物。由於身體較虛弱,常易出汗,補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所以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藥流多久可以吃海鮮

大多數海鮮為性寒食物,剛做完人流,身體較為虛弱,子宮容易受寒導致排血不暢,這個時候如果再食用寒性的海鮮,容易加重排血不暢的現象。女性做完藥流後,最好是休息一週以上,排血快乾淨的時候食用海鮮,並且不能過多食用。

海鮮的營養價值

海鮮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礦物質。

其中蝦皮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海帶、紫菜、裙帶菜、海青菜、牛毛菜、魚肝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牡蠣、海星、泥鍬、海帶、紫菜、貽貝、海腸子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海帶、紫菜、牛毛菜、羊角菜、海參、海蟄、乾貝、淡菜、海魚、蝦、蟹、海螺等含有豐富的碘元素;海魚、貝類、海蟹肉、爬蝦、海螺、海星籽等含有豐富的硒元素;魚卵、魚籽、蟹肉、爬蝦、海星籽等含有豐富的錳元素;海螺、蝦、蛤蝴、文蛤、蟶子等含有豐富的銅元素。

藥流吃海鮮注意事項

1、對於做完藥流一週後的女性朋友吃海鮮時,適量即可,大多數海鮮都是性寒之品,多食容易導致排血不暢。

2、另外,對於海鮮過敏的女性要禁食。

婦科專家溫馨提示:流產後在進行食補同時,也要多注意休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