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患者需要進行手術

當女性做例行婦科檢查或是因身體出現不適就診查出子宮肌瘤時,很多患者的第一想法就是:子宮肌瘤要怎麼治療?是不是要手術呢?因為之前很多人都聽說過子宮肌瘤做手術剔除的,那麼患了子宮肌瘤一定得手術嗎?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患子宮肌瘤是否需手術的問題。

患上了子宮肌瘤疾病,要進行子宮肌瘤手術嗎?子宮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多無症狀,少數表現為陰道出血,腹部觸及腫物以及壓迫症狀等。如果不進行治療的話,會導致病情嚴重,甚至影響懷孕。所以還是會進行子宮肌瘤手術的。

雖然開始的時候,子宮肌瘤是良性的,但會發生一些異常症狀,等子宮肌瘤長大的話,有可能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壓迫,到時候只能用手術治療了。子宮肌瘤可能會造成習慣性流產,如果肌瘤生長速度太快,或者在更年期之後,肌瘤非但不萎縮,反而變大。

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都明白,並不是所有的子宮肌瘤都得選擇手術治療的,像一般無症狀,肌瘤小的或是臨近更年期無症狀的子宮肌瘤患者,是可以暫時觀察一段時間看情況再處理的。而對於一些症狀明顯或肌瘤生長快的,建議該手術就得手術,以防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