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人流後需要注意的問題

首次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因此,適當的進行補養是完全必要的,而補養的程度、持續的時間,應視流產者的體質、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1、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

2、術後2周內,適當臥床休息,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

3、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人流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

4、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至至2次,勤換衛生巾。

5、人流後應臥床休息2至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少看報紙及電視。

6、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發熱、腹痛或陰道分泌物有異常氣味,要及時就診。

7、一般在3至至5天陰道流血漸漸停止,最多不超過10至至15天。如果陰道流血量超過月經血量。

8、無痛人工流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