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管擴張是怎麼回事

精囊異常包括髮育異常以及炎症異常兩種。炎症異常很好理解,主要是指精囊炎。在男性生殖系統發育過程中,隨著原始睪丸的形成,精囊開始分化形成附睪管、輸精管、精囊及射精管,當某種原因引起精囊不發育,那麼精囊管擴張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可能是睪丸炎,一般是由細菌和病毒引起的,症狀有睪丸腫大、疼痛輕微、並有陰囊、大腿根部以及腹股溝區域放射痛。常伴有陰囊面板紅腫和陰囊內鞘膜積液。主要以臥床休息,區域性熱敷及抬高陰囊等物理治療減輕疼痛,也可以消炎治療。

2、睪丸炎通常由細菌和病毒引起。睪丸本身很少發生細菌性感染,由於睪丸有豐富的血液和淋巴液供應,對細菌感染的抵抗力較強。細菌性睪丸炎大多數是由於鄰近的附睪發炎引起,所以又稱為附睪—睪丸炎。常見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病毒可以直接侵犯睪丸,最多見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這種病原體主要侵犯兒童的腮腺。

3、慢性睪丸炎多由非特異性急性睪丸炎治療不徹底所致,也可因黴菌、螺旋體、寄生蟲感染造成,例如睪丸梅毒。既往有睪丸外傷者,可發生肉芽腫性睪丸炎。睪丸區域性或全身放射性同位素磷照射,也可發生睪丸炎症,破壞睪丸組織。

4、急性非特異性睪丸炎多發生在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切除術後及長期留置導尿管的患者。感染經淋巴或輸精管擴散至附睪,引起附睪睪丸炎。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及綠膿桿菌等。細菌可經血行播散到睪丸,引起單純的睪丸炎。但睪丸血運豐富,對感染有較強的抵抗力,故這種情況較少見。

綜上所述,精囊管擴張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睪丸炎,建議憋尿後前列腺、精囊腺CT和增強CT檢查,也可以直接磁共振檢查,前列腺液培養;中度以上精索靜脈曲張主張手術高位結紮;正規治療前列腺炎和精囊腺炎;絕對忌酒,避免辛酸食物,多飲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