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狀結腸癌怎麼做手術

乙狀結腸癌是結腸癌的一部分。乙狀結腸癌的標準手術是根治性切除術,是最有效的治療。如果條件不允許,或者病灶有其它轉移,可以做姑息性乙狀結腸癌切除手術。那麼乙狀結腸癌怎麼做手術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針對乙狀結腸癌,目前一般是手術治療,手術就包括一個是開放性的手術,第二個是微創性的手術,開放手術就需要把腫瘤上下兩段的腸管把它切除,同時要切除相應供應的血管,包括腸道的所屬的淋巴結,做淋巴結的根治性的手術;還有一個就是微創手術,現在一般是選擇腹腔鏡來做這個手術,腹腔鏡下面,腹部是打幾個小孔來完成這個手術,同樣是把腫瘤上下段腸道切除,同時切除它根部的血管,包括所屬的淋巴結切除,腸道的微創手術,好處就是創傷相對比較小,同時術後的併發症恢復比較快,同時住院時間也比較短,一般基本上選擇大多是選擇微創手術來治療。

整個結腸它分了幾段,包括盲腸、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和直腸。乙狀結腸是整個結腸裡面相對比較長的,同時彎曲度比較彎曲的一段腸管。乙狀結腸癌出現了症狀以後,第一個可以出現腹部的絞痛,因為乙狀結腸是屬於左半結腸,出現了一個病理的改變,是個縮窄型的改變,就引起腸管的一個狹窄,可以引起腸道的不全的梗阻,就出現腹痛的表現;第二個可以引起便血的表現,主要是腸道腫瘤發生破潰出血,引起便血的表現;第三個可以引起大便的性狀的改變,比如說大便次數增多或者大便的變形、變細、或者大便出現裡急後重感。乙狀結腸癌有一部分病人,如果發生嚴重,還出現腸道的梗阻,就是叫做閉袢性腸梗阻的表現。

綜上所述就是對乙狀結腸癌怎麼做手術的介紹。乙狀結腸癌是消化道的惡性腫瘤,是結腸癌的其中一種,嚴重威脅人們的生命安全,需要及早進行治療,早期的患者一般可有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出現,慢慢隨著病情的加重,患者可出現貧血以及排便改變等症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可造成患者死亡,患者一旦發現病症,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