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紫癜腎炎能治好嗎

很多小孩子都會出現紫癜性腎炎的情況,這是很嚴重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可以治癒,主要是因為過敏性紫癜導致的,另外就是不要使用腎性的藥物,當前並沒有專用的藥物,建議觀察孩子的變化,多吃些易消化的物質,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很多孩子都出現過兒童紫癜腎炎,這個情況一般只要正確治療基本都可以恢復,但是並不排除有些患者會逐漸出現慢性腎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的情況,這時嚴重的甚至要洗腎或者是換腎。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小孩紫癜性腎炎能不能治好。
兒童紫癜性腎炎大多數都是能夠治癒的。兒童的紫癜性腎炎一般表現呈尿血以及蛋白尿,同時會出現的包括紫癜、關節痛、腹疼以及上消化道出血等情況,通常,腎臟功能以外的症狀對於糖皮質激素的醫治反映不錯。
紫癜性腎炎其實是過敏性紫癜導致的腎臟病變,屬於是自身的免疫性疾患,根據病理檢查能夠發現腎小球的炎症性病變,而且還會出現血尿蛋白尿或者是高血壓等情況,腎功能正常,患者在急性期要注意休息,保暖,不要使用腎毒性藥物,還有就是要去除過敏原,進行脫敏止血治療等,可以使用激素類的藥物,還有就是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目前兒童的紫癜性腎炎並沒有專用的藥物。家長平時要密切關注兒童的變化,定期進行尿檢。有一些出現水腫的患者就更是要進行相應處理。積極採取措施進行治療,避免病情嚴重化,可以使用一些藥物,包括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環孢素、潑尼松以及甲潑尼龍都可以。還有就是存在紫癜性腎炎的孩子一定要定時小便,多吃一些富含鉀和鐵的食物,低蛋白的食物也要控制好水量,另外多補充一些維生素也有好處。臨床上建議使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以及細胞免疫抑制劑等,但有可能要到正規的大型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