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就白了頭科學防治少白頭

人到一定的年齡,由於人體新陳代謝變得低下,身體各項功能衰弱下來,造成頭髮會漸漸變得花白,是老年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而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這儼然和年齡不大相符,專家介紹,壓力是導致白髮的重要因素,因此,年輕患者需要適當的調節精神狀態,工作之餘多多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身體,可以起到防治白髮的作用。

另外,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能防治白髮,平時需要注重飲食的質量,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另外,還應該儘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杜絕一些富含精製糖和麵粉類的食物,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⒈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裡上的相對平衡對於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特別是經常對穴位進行按摩,能有效的防治白髮。治療白髮的穴位在腳底的湧泉穴。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中央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痛之處既可。這種指壓法治療少白頭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⒊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⒋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等,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另外,如果是由壓力而導致的白髮並不足以造成永久性白髮,只需患者需要補充定量的營養元素,以及調節好精神狀態,方能在防治方面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