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會有癌變的發生嗎?


?對於膽結石這種疾病大家可能都會以為膽結石有癌變的發生,因為很多患者在膽結石發生的時候沒有積極治療,後來膽結石的病情就變的更加嚴重,下面我們就看下膽結石會有癌變的發生嗎?

?膽結石會有癌變的發生嗎?

?膽結石直徑大於3釐米,年齡超過50歲,特別是女性,應考慮預防性膽囊切除。

?節假日一過,到消化內科來看膽囊疾病的人就會比平時多不少。這就與人們過節時“改善生活”,吃的東西“油水”比較大有密切關係。其實,不少人平時的飲食“油水”已經不少了,這使得近年來膽囊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逐年上升。

?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現在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因此診斷時經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5%。

?往往是因慢性膽囊炎屢次發作或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且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但如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目前,專家們普遍認為不典型增生是一種重要的癌前病變。在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切除的標本中,83%有上皮增生,13.5%是非典型增生,3.5%發生原位癌。

?溫馨提示:膽結石會有癌變的發生的疑問大家都瞭解了麼,膽結石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確保膽結石病情能得到很好的治療,才不會導致膽結石癌變的發生,當然膽結石患者還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預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