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擺脫失眠的困擾

現在有很多的人,因為壓力大,平時睡覺很晚,即使是休息,也很難睡著。出現失眠,讓患者很是痛苦,影響到工作,所以,我們應該注意些預防事項,有效的遠離這種情況,那麼,怎樣才能擺脫失眠的困擾呢?

1、預防失眠的注意生活的規律性。專家介紹說,隨著我們生活方式的很大改變,我們的生活開始變得沒有規律,很多人都是因為這個才出現失眠。因此,人們要想避免失眠就要做到忌生活無規律。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鐘到半小時,那就更好了。

2、預防失眠,我們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我們很多的朋友認為運動不利於睡眠,其實不是的,一定的運動有利於睡眠,但是也要適度,禁止做劇烈的運動,體腦並用,精神乃治,就是指體力活動與腦力活動相適應,二者不能偏廢,才能保持人的體格健壯和精神健康。

3、用藥要科學。專家稱,有些人習慣用安眠藥物治療失眠,認為簡單省事,卻不知道這樣會加重失眠。人們在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有幾天失眠是難免的,不要一見失眠就立即服安眠藥。如果失眠持續二週以上,並出現白天明顯不適症狀,甚則影響工作或學習功能,可去正規醫院失眠專科就診。但是要切忌亂投醫、亂服藥、濫用所謂保健品。

失眠患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專家指出,首先患者要做的就是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其次是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而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