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月經不調的食療方法

很多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患上了月經不調,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了諸多不便。專家表示,月經不調除了會讓身體感覺不適外,還會增加心臟病的發病機率。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4種有效改善月經不調的食療方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多吃羊肉溫補氣血

羊肉是溫性食物,可以有效的緩解女性的月經不調症狀,月經不調的女性日常可以多吃羊肉,羊肉味甘性熱,有補腎壯陽、暖中驅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對於腹部冷痛、氣血兩虧等虛證均有一定的治療和補益的作用。女性腎虛腰疼、經血不調以及產後血瘀等症狀均可以以羊肉調理。

2、多吃烏雞肉滋補身體

烏雞自古以來就是女性滋補的首選,女性日常多吃烏雞肉可以達到補虛勞羸弱的功效,是一道補養身體的上好佳品。對於女性月經不調、白帶過多以及部分虛損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另外烏雞肉也適合女性產後滋補身體服用。

3、多吃雞肉溫中益氣

雞肉是常見的家禽肉類食品,其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作用,對於畏寒怕冷、頭暈心悸、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中虛食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等有良好的食療作用。另外,病人或者體質較弱的人食用雞肉效果更好。

4、多吃蓮藕活血效果好

蓮藕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其有收縮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對於淤血和出血的患者來說非常適合。蓮藕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食物纖維以及豐富的單寧酸,對於體質較為虛弱的人來說補益作用明顯。月經不調、經期提前、經血量多等症狀,多吃蓮藕可以達到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滯血的功效。

上文中所推介的這4種食療方子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材,做法也比較簡單方便,患有月經不調的女性朋友們不妨可以試下多吃上文所推介的這4種食物,幫助改善月經不調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