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疝氣型別

  根據患病的部位不同,常見的疝氣型別有腹股溝疝氣、腹壁疝、臍疝、陰疝、切口疝等

  腹股溝疝氣:此類疝氣可能在任何年齡發病,但發病的高峰集中在初期的童年時期,大約80%――90%發生在男性(腹股溝斜疝),腹股溝直疝多為老年人。

  腹壁疝:這類疝氣主要發生在肚臍周邊部位,患者中女性佔了主多數,發病年齡多在20---50歲之間。

  臍 疝:顧名思義,發生於肚臍,肚臍內部呈圓環凸起。臍疝患者以嬰兒和兒童最為常見,約佔10%----20%,其次成年的女性也比較常見。

  陰 疝(陰囊墜脹):男士發生在陰囊部位,產生陰囊墜脹,嚴重時明顯腫大,行走極為不便。女性發生在卵巢部位,使得下身明顯腫大,伴有墜脹疼痛感。

  切口疝:(腹壁切口疝*會陰切口疝)此類疝氣發生早先原外科手術切口創傷疤痕部位。切口疝可能發生在疝氣手術後幾個月或幾年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