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邦的功效

百多邦是以莫匹羅星為主要成分的一種抗生素類外用藥膏,具有透皮吸收量小和毒副作用小等諸多特點。該藥物可以發揮出顯著的殺菌抗菌和消腫退紅等功效,可以治療多種致病菌感染誘發的面板炎症,能夠消除面板滲液和紅腫一類不良反應。

百多邦軟膏在臨床方面是極為常用的一種外用藥膏。雖然在有面板瘙癢等症狀時,醫生會建議患者擦塗百多邦軟膏進行治療,但是大多數人並不是十分清楚該藥物所能發揮的療效,這就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用藥。那麼百多邦的功效主要是什麼呢?
一、什麼是百多邦
百多邦屬於一種區域性外用抗生素藥膏,其主要藥物成分為莫匹羅星,不含有任何激素類成分。該藥物在外塗區域性面板之後,透皮吸收量十分有限,而即便是吸收也會在短時間內被代謝成喪失活性的物質,並經過腎臟排洩,故是毒副作用極小的廣譜抗生素藥物,在臨床上應用極為廣泛。
二、百多邦的功效
1.殺菌抗菌
百多邦最主要功效是抗菌殺菌。具體來說適用於革蘭陽性球菌入侵所引起的各種面板感染,在患上膿皰病、毛囊炎以及癤腫等原發性面板感染疾病時,就可以在患處肌膚擦塗適量百多邦軟膏進行治療,可以消除出現的瘙癢、流膿和滲液等不良反應,能促使創面癒合和滲液減少。
2.消腫退紅
如果面板因為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流感嗜血桿菌、綠膿假單孢菌一類致病菌,而出現有持續性紅腫症狀。患者就可以在清潔面板之後擦塗百多邦藥膏進行治療,一天可使用三次,這樣可以形成一層創口保護膜,發揮出消腫退紅等功效,讓區域性症狀儘快消退。
三、百多邦的藥理作用
百多邦的具有一定藥理作用,具體是會作用於致病菌的異亮氨酸與其tRNA合成酶的結合之處,阻礙病原體氨基酸合成,讓其RNA和蛋白質合成受到阻礙。而在發揮作用的同時不會對正常細胞的合成酶產生刺激,故毒性很小。一般患者只要能夠按照醫生建議用藥,就不會產生耐藥性或依賴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