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有效預防抑鬱症

根據最近的醫學調查統計資料顯示老年人是抑鬱症的高發人群,成為嚴重傷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疾病。那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抑鬱症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老年人預防抑鬱症的方法。

一般,常見的老年人預防抑鬱症的方法有:

1、注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但不過分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老年人退休後往往覺得孤獨寂寞,平常缺乏興趣愛好的老人遇上不如意之事,更容易胡思亂想。現在社羣中有不少相同境遇的老年人,如果多參加一些社羣的活動,不僅可以擴大朋友圈子,而且不少老年人可以找到興趣愛好相同的夥伴,既豐富了生活內容,又能透過相互交流,相互開導,使老年人的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十分有利於預防抑鬱症。

2、多一些人際交往:如:多參加一些社羣的活動,不僅可以擴大朋友圈子,而且不少老年人可以找到興趣愛好相同的夥伴,既豐富了生活內容,又能透過相互交流,相互開導,使老年人的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對有效預防抑鬱症十分重要。

3、培養和諧的家庭氣氛:對預防抑鬱症十分有益,家庭中的成員應該盡其所能為老年人建立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氣氛,尊老重老,讓老年人感覺到老有所養,老有所用;老年人也應該與青年人多一些溝通,多瞭解現在年輕人都在想什麼,建立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的家庭氛圍。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老年人預防抑鬱症的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所瞭解了。更多關於預防抑鬱症的疑問可以諮詢專家,他們將為大家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