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診斷依據

  膀胱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系疾病,很容易導致人們腹痛等,所以人們要及時診斷是否有膀胱結石。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膀胱結石的診斷依據。

  膀胱結石多在膀胱內形成,少數自上尿路移行而來。膀胱結石有地區性,多見於10歲以下的男孩,似與營養有關。

  近年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膀胱結石的發病率已有減少趨勢。老年人膀胱結石常為前列腺增生症的併發症。

膀胱結石的診斷依據

  1.排尿困難,尿流中斷,尿末劇痛和血尿。合併感染時,出現尿頻、尿急,疼痛加重。可伴有脫肛或疝。

  2.膀胱區x線透視或攝片可見結石影。

  3.金屬尿道探條進入膀胱有與結石碰擊或摩擦感。

  4.b型超聲有助於診斷。雙手合診,對小兒膀胱結石的診斷甚有幫助。

  5.膀胱鏡檢查是診斷膀胱結石最可靠的方法,並可發現其它病變,如前列腺增生、膀胱憩室等。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膀胱結石的診斷依據,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確診膀胱結石,膀胱結石的患者還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堅持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