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臨床上的表現是腰痛,腰痠背痛,腰膝痠軟如果壓迫坐骨神經會引起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是什麼呢?

1、間歇性跛行

腰椎間盤突出發生在椎間盤內,當纖維環破裂後,會壓迫脊髓或神經根,或許會影響患者站立或行走,出現間歇性跛行的症狀。

2、下腰痛

下腰痛也是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的症狀之一,當後腰椎間盤外側和後縱韌帶的神經纖維遭受刺激後,會引起腰下部或腰骶部出現疼痛現象,而且疼痛的位置較深難以確認。

3、背部疼痛,腿部疼痛

大部分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下腰椎、腿部會出現持續性鈍痛,而且痛感會越來越強烈。

4、腿麻

有些患者還會出現一些非疼痛症狀,如下肢的麻木酸脹感和下肢部分肌肉的萎縮無力,這些症狀多出現在慢性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身上。

5、脊柱側彎

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側彎,而沒有腿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也應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前期症狀。

6、患肢皮溫較低

與肢體冷感相似,亦因患肢疼痛,反射性地引起交感神經性血管收縮。或是由於激惹了椎旁的交感神經纖維,引發坐骨神經痛並小腿及足趾皮溫降低,尤以足趾為著。此種皮溫減低的現象,在骶1神經根受壓者較腰5神經根受壓者更為明顯。反之,髓核摘除術後,肢體即出現發熱感。

以上介紹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是什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臨床上的表現是腰痛,腰痠背痛,腰膝痠軟如果壓迫坐骨神經會引起坐骨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壓迫神經根,導致出現腰腿疼痛,另外還可以出現麻木,乏力等症狀,嚴重的可以影響到正常的行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