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多久能同房

如今女性患盆腔炎的機率越來越高,盆腔炎會反覆發作,對女性有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甚至會影響女性的生育。這讓女性痛苦不堪,那麼,慢性盆腔炎如何根治。

1.一般治療

女性要增強治療的信心,同時也要加強營養、鍛鍊身體,注意不能太勞累,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能夠避免再次發生感染,或者感染的範圍擴散。

2.物理療法

溫熱能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於炎症吸收和消退。同時配合相關的藥物治療,可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和利用。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微波、鐳射、離子透入等。

3.抗菌藥物治療

長期或反覆多種抗菌藥物的聯合治療有時並無顯著療效,但是對於年輕需保留生育功能者,或急性發作時可以應用,最好同時採用抗衣原體或支原體的藥物。

4.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適用於部分慢性盆腔炎患者,這些患者由於長期的受到炎症刺激,導致女性生殖器官周圍粘連,此時抗炎藥物已經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手術治療的效果好。

急性盆腔炎的症狀

1、起病時下腹痛,伴發熱、寒戰;

2、如伴有腹膜炎,則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

3、如有膿腫形成,可有下腹包塊及區域性壓迫刺激症狀,如膀胱刺激症狀和直腸刺激症狀;

4、病人呈急性病容,體溫高,心率快,腹脹,下腹部肌緊張、壓痛及反跳痛;

5、盆腔檢查:陰道充血,灼熱,大量膿性分泌物;後穹窿觸痛,宮頸抬舉痛;子宮略大而軟、壓痛、活動受限;附件區增厚,壓痛、包塊。

最好徹底治癒後再同房,治療期間不要同房,盆腔炎建議進行輸液抗炎治療,輔助理療治療,恢復比較快,平時注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體受風著涼,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